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民主党提出法案禁止网络监视广告

USA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1月19日 15时58分 星期三

来自夏日永别
美国民主党人提出新法案,将禁止在 Facebook、Google 等平台托管的广告市场中使用几乎所有的定向数字广告。由众议员 Anna Eshoo(D-CA)、Jan Schakowsky(D-IL)和参议员 Cory Booker(D-NJ)提议的《禁止监视广告法案》(Banning Surveillance Advertising Act)禁止数字广告商将任何广告定位到用户。它有一些小的例外,例如允许基于“广泛”位置的定位。情境广告,例如专门匹配在线内容的广告将被允许。法案的主要发起人 Eshoo 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监视广告’商业模式的前提是不恰当地收集并囤积个人数据以实现广告定位。”“这种恶劣的做法让在线平台跟踪用户的使用状况,让社会付出巨大的代价,它助长了虚假信息、歧视、压制选民、侵犯隐私并造成了许多其他的危害。监视广告的商业模式已经出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