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地球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8日 22时10分 星期四
来自夜焰
英国和爱尔兰的研究人员破解了英国地震频率高于爱尔兰之谜。利用地震层析成像技术,研究人员发现英国小震频繁而爱尔兰几乎没有的原因是两国的岩石圈(Lithosphere)厚度差异。两国的地震差异困扰了科学家逾百年。研究人员发现,英国西部下方的岩石圈薄弱不堪,容易弯曲而引发地震。相比之下,爱尔兰下方的岩石圈厚而牢固,这就是它没有地震的原因。英国远离板块边界,但中小型地震依旧频繁发生,每年有 200-300 起,主要是在西部,其中不到 30 起地震强度能让人感受到。

USA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8日 20时43分 星期四
来自风暴之墙
加拿大数百场野火产生的烟雾让纽约经历了“空气末日”,周三下午两点纽约市空气质量指数为 342,远高于空气质量“有害的”阈值 301 ,为同一时间全球大城市中最差空气质量。相比之下印度德里的空气质量指数当时为 168。因雾霾笼罩,纽约在下午两点就点亮了路灯。纽约州的其它地区空气质量甚至更糟。州卫生官员建议居民减少户外活动,佩戴口罩和补充滤气器,因为雾霾可能加剧哮喘增加感染肺部疾病的可能性。由于野火加拿大至今疏散了数万人。

Google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8日 19时18分 星期四
来自天风怒
Alphabet 自动驾驶子公司 Waymo 披露了一起事故,它的一辆汽车在自动驾驶模式下与一只宠物狗相撞,狗没有生还,车也受损。事故发生在 2023 年 5 月 21 日 10:56 AM PT,地点是旧金山 Toland Place 的 Toland 街,Waymo 的一辆 Jaguar I-Pace 汽车沿街朝西南方行驶,一只小狗跑到了车前方的街道上,发生碰撞时汽车处于 Level 4 ADS 驾驶模式下,方向盘后还坐着一位测试司机。Waymo 称它的系统识别出了跑出来的狗,但未能避免相撞。这是 Waymo 首次报告致命事故。

安全
1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8日 18时33分 星期四
来自诺比的微型反重力装置
安全公司 Bitdefender 报告它发现逾 6 万 Android 应用携带了广告程序,怀疑实际数字会高得多。携带广告程序的 Android 应用伪装成合法的安全软件、游戏破解工具、作弊程序、VPN 软件、Netflix 等在第三方网站传播,主要针对美国、韩国、巴西、德国、英国和法国用户。它们没有托管在 Google Play 官方应用商店,而是提供 APK 安装包的第三方网站,应用在安装后没有图标而是使用 UTF-8 字符,此举可能导致用户在安装之后不会启动应用。如果用户启动应用,它会显示错误信息,称应用不在用户所在地区提供,建议卸载。如果点击卸载,它实际上并不真的卸载,而是休眠两个小时,注册两次意图(intents)使得应用在设备重启或解锁时启动。

Chromium
1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8日 17时21分 星期四
来自绿里
基于 Chromium 的浏览器 Vivaldi 释出了 v6.1,创始人谭咏文表示新版的一项新功能是能伪装成 Microsoft Edge,允许用户绕过限制使用 Bing Chat。谭咏文称,很多网站和服务会根据用户代理字符串(User-Agent strings)限制其它浏览器,其中最著名的是 Google 的服务,因此在 2019 年他们修改了 Vivaldi 的用户代理字符串冒充 Google Chrome 以实现更好的网站兼容性。到了 2023 年,历史再次重复了。用户如果想尝试最近火爆的 AI 聊天机器人 Bing Chat,他们需要使用 Microsoft Edge。因此在最新版本中,Vivaldi 将能冒充 Microsoft Edge,帮助用户绕过使用限制。

科学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8日 16时10分 星期四
来自金刚
发表在 JAMA Network Open 上的一项研究称,青少年志愿者身心更健康。研究小组发现,与没有做志愿者的同龄人相比,在过去一年中做过志愿者的年轻人身体更健康,对生活的看法更积极,患焦虑、抑郁或行为问题的可能性更小。第一作者 Kevin Lanza 说:“这些研究结果让人们乐观地认为,青年志愿服务可能是一个双赢的局面,青年为自己的利益服务于社会。”“此外,家庭成员和其他人可能会加入年轻人的志愿活动,在建立社区的同时加强社会联系。”Lanza 的团队分析了一项长期全国调查中家长报告的数据,该调查追踪了美国儿童和青少年的健康和福祉,重点关注了2019-2020年期间接受调查的近5.2万名6至17岁的儿童和青少年。在这些受访者中,三分之一的儿童和略多于一半的青少年在过去一年中做过志愿者工作。

安全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8日 15时46分 星期四
来自蓝火星
为《我的世界(Minecraft)》提供模组的平台 CurseForge 建议用户立即停止下载或更新模组。它托管的模组开发者账号遭到入侵,数十个流行的插件和模组被植入了恶意程序 Fracturise。攻击可以追溯到四月份,意味着开发者账号被入侵达数周之久。CurseForge 运营的开发者平台 Bukkit.org 也受到影响。

Google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8日 14时35分 星期四
来自气球上的五星期
Google 首席人事官 Fiona Cicconi 周三通知员工,将在绩效评估中考虑办公室出勤记录,并向经常缺勤的员工发送提醒。她在邮件中写道,大多数员工已经在遵循混合办公政策;该政策要求每周大约有三天在办公室工作。Cicconi 写道:“当然,会有一些情况导致员工可能无法来办公室,比如本周加拿大和美国东海岸发布了空气质量控制警告——我们一直希望大家能照顾好自己,照顾好自己的健康。”周三,加拿大发生了数以百计的山火,产生的烟雾在美国东部人口众多的地区造成持续的雾霾,迫使许多人减少户外活动。

互联网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8日 14时23分 星期四
来自独眼巨人的笑声
Reddit 正为其受争议的 API 定价方案制定豁免条款,允许“解决无障碍需求”的非商业应用免费使用 API。Reddit 目前给出的 API 定价是 5000 万次请求 1.2 万美元,第三方客户端不太可能负担得起如此高昂的价格,流行 iOS 客户端 Apollo 的开发者 Christian Selig 称这意味着他每年需要支付 2000 万美元。Reddit 社区准备发起持续 48 小时的抵制活动,抗议 Reddit 的这一做法。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8日 13时57分 星期四
来自挽救计划
Google Deepmind 的研究人员在《自然》期刊上发表研究报告,他们使用深度强化学习发现了更快的排序算法。Google Deepmind 的新 AI 系统被称为 AlphaDev,它发现的新算法已经整合到 LLVM 的 C++ 排序库中。Google 研究人员称新算法对较短序列的排序速度提升了最高 70%,对超过 25 万元素的长序列速度提升了 1.7%。研究人员称这是排序库这一部分十年来的首次变化。有开发者认为 Google 的声明过于夸张了,它的算法只是发现了能节省一次 MOV 操作的组装序列,排序库之所以没变化是没有活跃的开发计划。

比特币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8日 13时03分 星期四
来自安德的首秀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二向法庭递交紧急动议,要求法官冻结币安美国平台的资产,归还客户持有的法币和加密货币。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方法院随后批准了这一动议,认为 SEC 提供了充分的证据。紧急冻结令将冻结币安 BAM Management 和 BAM Trading 的资产,阻止资产转移,除非是转移给认可的第三方托管人,要求币安代表 Binance.US 客户汇回在美国境外持有的任何资产。

商业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8日 11时28分 星期四
来自王朝启示录
亚马逊流媒体服务 Prime Video 计划推出广告版,以吸引更多用户。Prime Video 以两种方式提供给用户:其一是作为月费 14.99 美元的 Prime 会员的一部分,其二是月费 8.99 美元的独立版本。亚马逊还与其它流媒体公司如华纳兄弟发现(WBD)和派拉蒙协商通过其 Prime Video Channels 提供各自的广告版流媒体。亚马逊是目前美国第三大广告公司,仅次于 Google 和 M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