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游戏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8月12日 22时35分 星期五
来自先知
中国第二大游戏公司网易正在积极招募人才准备制作(疑似)3A 级游戏。《生化危机》系列制作人小林裕幸在 Twitter 上宣布他于 3 月 31 日离开了工作 27 年的卡普空公司,正式加盟网易,担任制作人,他在未来披露其游戏开发计划。刚刚 50 岁的小林裕幸参与制作了大量 3A 单人游戏,是《生化危机》系列、《鬼泣》系列和《龙之信条》的制作人。
评论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8月12日 19时51分 星期五
来自动物庄园的秘密
流行社交媒体过去几年的演变事实上是去社交化/朋友化:最早的社交媒体是博客平台,彼此的关联性不高;然后 Facebook 诞生了,它突出了朋友社交联系,然而在过去十几年的发展中它逐渐演变成了广告机器——每位北美用户每季度能为社交巨人带来逾 50 美元的收入。但这个广告机器最近被 TikTok 打败了,TikTok 是基于成瘾算法的推荐,而不是朋友关系,它的广告机器更强大。Facebook 正在向 TikTok 学习,这意味着我们所熟知的社交网络的终结。新的社交网络正在前方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8月12日 19时00分 星期五
来自特辖军的一天
财新报道,8 月 12 日,包括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人寿、中国铝业、上海石油化工股份等多家公司发布公告,称将美国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证监会表示,作出退市选择是出于自身商业考虑。这些企业都在多地上市,在美上市的证券占比很小,目前的退市计划不影响企业继续利用境内外资本市场融资发展。以中石油为例,它表示公司已于美东时间 8 月 12 日通知纽约证券交易所,公司将根据一九三四年美国证券交易法(经修订)等相关规定,申请自愿将其美国存托股份从纽交所退市。中国石油预计 8 月 29 日或前后向 SEC 递交退市申请,存托股在纽交所的最后交易日期为9月8日或前后。其它几家中概股公告内容表述大致相同,从公告中看,整体退市流程的关键时间节点也一致。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8月12日 18时07分 星期五
来自蓝色骇客
韩国政府 12 日发布八一五光复节特赦名单,决定在 15 日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等 1693 人进行特别赦免、减刑或复权。这是尹锡悦政府成立以来首次实施特赦。李在镕此前因干政案获刑 2 年零 6 个月,上月 29 日刑满,但出狱五年内限制就业的处罚尚未结束。李在镕是三星的实际控制人,公司所有重大决策都需要李在镕的签字。此次获得赦免后,他在 2017 年被判定的犯罪记录将被抹除,但还有一项与会计丑闻有关的案件尚未了结,一旦被定罪,李在镕还可能再度锒铛入狱。李在镕否认有不当行为。“我非常感谢有机会重新开始”,李在镕在特赦宣布后的一份声明中说。他说:“我会努力工作,履行作为一名企业家的责任。”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8月12日 17时59分 星期五
来自无尽的边界
《华盛顿邮报》报道,本周早些时候,FBI 特工在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家中执行搜查令时,搜查了有关核武器的机密材料以及其他物品。政府官员对据信存放在特朗普海湖庄园(Mar-a-Lago)的核文件可能落入不当之人手中深感担忧。这些文件与一些属于最高机密的美国项目有关,官员们担心这些文件容易被外国对手从特朗普家中偷走。美国司法部长加兰德(Merrick Garland)周四早些时候表示,司法部正寻求解封针对特朗普的搜查令,以求公开透明,并回应阴谋论和共和党政坛人士的强烈反对。
Google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8月12日 16时57分 星期五
来自霸主的影子
《纽约客》采访了前 Google 高级经理 Tanuja Gupta,讨论了搜索巨人内部的种性歧视问题。Gupta 于 2011 年加盟 Goolge,担任项目经理近十年,她最后的工作是 Google News 的高级经理。她是在 2018 年 MeToo 运动时期开始成为活动人士,当时有数千名 Google 员工罢工抗议公司在性不端行为上的处理方式,Google 在确认 Android 之父 Andy Rubin 存在性不端行为之后仍然向他提供了高达 9000 万美元的离职补偿金。今年四月,Gupta 邀请非盈利组织  Equality Labs 的创始人 Thenmozhi Soundararaja 就种姓歧视问题发表演讲。印度的种姓制度存在了很长时间,处于底层的人被称为 Dalits——以前叫贱民——他们至今在印度仍然面临极端的歧视。Google 的许多员工表示任何关于种姓歧视的讨论对他们印度教徒都是一种冒犯,让他们感到不安全,讲座最后取消了。Gupta 在 Google 对其行为进行调查的期间辞职。
Googl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8月12日 16时37分 星期五
来自约纳丹号历险记
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以 4 对 1 通过投票,允许 Google 创建一个程序,从 Gmail 垃圾邮件过滤中豁免合格的政治性广告邮件。美国共和党声称科技巨头的算法对其有政治偏见,压制保守派的声音,要求搜索巨人对此做出回应。Google 否认其垃圾邮件过滤算法存在政治偏见,但该公司最终同意豁免政治广告邮件,虽然普通用户对此强烈反对。
Idl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8月12日 15时59分 星期五
来自异形:走出阴影
BSD 发行版 NetBSD 即将释出一个大更新版本 version 10.0,它刚刚释出了一个小更新版本 version 9.3,主要变化包括:支持 Windows 10 内置的 UDF 文件系统,改进支持英特尔 Gigabit Ethernet 芯片组,改进支持英特尔和 AMD Zen 3 芯片组,以及改进对 Commodore Amiga 的支持。你没看错,NetBSD 改进了对 1985 年发布的 16 位计算机的支持。虽然 Amiga 的开发商 Commodore 早在 1994 年就倒闭了,但 Amiga 仍然存在少数但狂热的爱好者,以至于 2022 年的操作系统都要改进对它的支持。
Intel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8月12日 11时27分 星期五
来自诺比与平行宇宙的钥匙
英特尔在其 YouTube 频道公布了即将发布的显卡 Arc A750 的 48 项评测结果,该视频截至到今天不到一万人观看。结果显示 Arc A750 显卡性能略胜于英伟达的 RTX 3060。英特尔测试了 42 款 DirectX 12 游戏和 6 款 Vulkan 游戏,其中包括热门游戏《堡垒之夜》、《控制》和《使命召唤:战争地带》,在 1080p 分辨率下英特尔显卡的性能平均超过英伟达显卡 3% 到 5%,在 1440p 分辨率下平均赢了 5%。作为新一代显卡,英特尔的显卡驱动被指在运行旧游戏上存在问题。
长城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8月12日 11时09分 星期五
来自太阳之塔
南华早报报道,港府统计局公布了最新的人口普查数据,全市人口由上年的 741.31 万人减少至 729.16 万人,连续第二年下降。其中死亡 6.16 万人出生 3.51 万人,净减少 2.65 万人。数据显示,从 2021 年年中到 2022 年年中,有 11.3 万名居民离开香港,之前一年是 89200 人,最新数字是其 1.3 倍。政府发言人表示,严格的入境管制和新冠检疫措施是人口流入有限的部分原因。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8月12日 10时53分 星期五
来自穹顶之下
美国疾控中心(CDC)公布了最新的新冠防疫指南不再推荐与新冠感染者密接后自我隔离,以及维持至少 6 英尺的社交距离要求。指南合作者 Greta Massett 称,在新冠疫情发生两年半之后,16 岁以上美国人大约有 95% 获得了某种程度的免疫力,或来自接种疫苗或因为感染了病毒,因此今天的情况已经和过去截然不同。新冠防疫指南终止了在学校日常检测新冠的建议,如果感染激增可选择恢复。对于佩戴口罩,CDC 只建议在高传染地区以及高重症风险者采用。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8月12日 00时11分 星期五
来自盲点
几乎每个 Web3 商业理念都围绕着销售或发行代币,通过经济激励吸引人加入。无论是基于区块链的社交网络或数据存储平台,还是去中心化金融借贷协议,基本上都一样:购买代币以获得协议中的治理份额,一旦背后的企业兑现承诺,就能赚钱了。举例来说,名叫 Presearch 的公司试图创建一个去中心化的 Google 搜索,广告商需要购买代币向用户展示广告,当愈来愈多的人使用该平台,愈来愈多的广告商付费,代币将会愈来愈有价值。数以百计或千计的 Web3 创业公司有着几乎相同的商业模式。因为发行代币是一种方便的融资方式,无需筹款,用数字空气币付费使用产品要便宜得多。这也是企业家几个世纪以来一直做的事情:出售公司股份。加密货币创业公司只是跳过了证券注册要求节省时间和金钱。圣克拉拉大学法学教授 Stephen F. Diamond 称,如果加密货币企业家不是挪用钱买游艇,而是建立某种商业模式,由代币持有人投票决定,通过智能合约执行,这符合现实世界里的创业标准模式,和向投资者发行股票的创业公司没有区别。那么代币是否要被视为未注册的证券?现实中的监管法律如何应用到加密货币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