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14日 23时23分 星期六
来自永恒先生
根据发表在《科学》期刊上的一项研究,对小鼠的研究发现 T 细胞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阻断神经细胞再生信号。研究人员还发现这一机制是可逆转的,可使用名为单克隆抗体的靶向药物抑制 T 细胞,恢复和改进神经细胞再生能力。对年轻小鼠和年长小鼠的 RNA 测序发现,年长小鼠的神经元诱导了名为 CXCL13 的趋化因子,能吸引名为 CD8+T 的 T 细胞(细胞毒性T细胞),抑制了神经细胞的再生。使用针对的 CXCL13 的单克隆抗体阻断细胞毒性T细胞能显著改善神经再生。
生物技术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14日 19时18分 星期六
来自盲点
RNA世界假说认为,在 DNA 及其编码的蛋白质进化之前,第一个生物体是基于 RNA 链的。标准理论认为,在“RNA世界”里,生命可能以复杂的原始 RNA 链形式存在,它们既能复制自己,又能与其他链竞争。这些“RNA酶”可能进化出了制造蛋白质的能力,并最终将它们的遗传信息转化为更稳定的 DNA。但该过程是如何发生的仍旧是个问题,部分原因是单由 RNA 组成的催化剂的效率远远低于今天在所有活细胞中发现的蛋白质酶的效率。根据发表在《自然》期刊上的研究,化学家解决了生命起源理论中的一个关键问题,他们证明了 RNA 分子可以将短链氨基酸连接在一起。 研究人员通过连接活细胞中常见的两段RNA,构建了一种合成 RNA 分子,其中包括两种经过修饰的核苷。在第一个特异核苷位点,合成分子可以与一个氨基酸结合,然后氨基酸侧移与邻近的第二个特异核苷结合。随后,研究人员分离了原来的RNA链,并引入了一个新的RNA链,该RNA链携带自己的氨基酸,并与之前附着在第二链上的氨基酸形成强共价键。
加密技术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14日 19时06分 星期六
来自布兰尼肯夫人
美国政府正在制定新一代的加密标准,设计能抵御量子计算机。量子计算机被认为能容易破解现有经典计算机难以破解的加密算法。NSA 参与了新加密标准制定,它表示自己也无法绕过新标准,NSA 网络安全总监 Rob Joyce 称新标准没有后门。后门允许利用隐蔽的缺陷破解加密算法。此前 NSA 最为熟知的行为是它开发的椭圆曲线伪随机数生成器 Dual EC DRBG 被认为含有后门。Dual EC DRBG 一度使用广泛,在曝光之后被移除。
互联网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14日 16时42分 星期六
来自基因先知者
cURL 是一个广泛使用的互联网基础工具,几乎被每一个联网的设备和系统使用。cURL 的维护费用主要来自捐赠,作者 Daniel Stenberg 称从 Open Collective 筹集的捐赠余额超过了 13 万美元,此前项目最大的开支是 bug 悬赏,但现在这笔开销将由 Internet Bug Bounty 项目承担。他现在考虑从筹集的资金中每个月收取 1000 美元作为服务器托管和管理费用。过去二十多年他都是用自己的钱和自己的时间托管和管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