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Windows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0月02日 23时28分 星期五
来自临渊而立
Windows XP 和 Windows Server 2003 的源代码最近被人泄露,源代码被确认是真实的,有 YouTube 主播将源代码编译成可工作的操作系统。消息来源称,源代码是真实的但并不完整。下载源代码的 NTDEV 成功编译了 Windows XP 代码和 Windows Server 2003 代码。NTDEV 表示源代码确实不完整,缺少了 winlogon.exe 和许多驱动。Windows Server 2003 泄露的代码要比 XP 更完整,但和 XP 一样,也缺少 Winlogon。
电源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0月02日 23时07分 星期五
来自飞行村
宜家宣布将于 2021 年 10 月之前在全球宜家家居产品系列中停止销售一次性碱性电池。此举旨在鼓励常用电池的消费者转而使用充电电池。长期使用充电电池,有助于消费者省钱和减少浪费。当前有多项电池生命周期评估对比研究表明,对于高能耗、需要定期供电的普通家用设备,譬如玩具、手电筒、便携式音箱或照相机,使用碱性电池比使用镍氢充电电池(NiMH)对环境的影响更大。宜家在 2019 财年售出了约 3 亿颗碱性电池。据估算,假如所有宜家顾客都放弃碱性电池改为购买充电电池来为高能耗设备供电,按充电 50 次计算,则全球每年可减少多达 5000 吨的废物。
Idl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0月02日 22时38分 星期五
来自阿尔法计划
TechCrunch 创始人 Michael Arrington 分享了一个有趣的故事:一位朋友的朋友在 Google 工作,在疫情爆发之际面了 Facebook。在 3 月份接受了 Facebook 的工作,但并没有辞掉 Google 的工作。这位朋友在家远程办公同时干了两份工作,每周工作 55 小时。虽然两家公司都没有发现其秘密,但这一做法都违反了两家公司的行为准则。有人分享了类似的故事:一位合同工在同一家公司的同一栋楼干两份工作,一份工作在这一层,另一份工作在另一层,每天早晨 6 点就早早上班,干一会儿去另一层露个面报导下,然后继续回到这层,晚上 6 点下班,每份工作都干大约 6 小时。干了三个月被发现后遭到解雇。他所在的两个团队都认为他是最出色的员工,都想留住他。
科技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0月02日 22时03分 星期五
来自超能第七感·碰撞
科学家开发出一种紧凑型聚变反应堆。被称为 Sparc 的反应堆由 MIT 研究人员以及一家衍生公司 Commonwealth Fusion Systems 开发,其建造工作将从明年春天启动,预计 3 到 4 年完成。如果测试成功的话,该公司预计到下个十年建造一座发电站利用聚变发电。这一雄心勃勃的时间表要比正在建设中的国际热核实验反应堆(ITER)更快。ITER 的建设始于 2013 年,预计到 2035 年产生聚变反应。Sparc 比 ITER 要小得多,只有网球场大小,而 ITER 则有足球场大小。Sparc 的费用也比 ITER 更低。ITER 估计将花费 220 亿美元以上。Commonwealth Fusion 目前已经筹集到了 2 亿美元。
长城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0月02日 19时24分 星期五
来自月球上的第一批来客
中国国家主席最近在联合国在线大会上出人意料的宣布到 2060 年实现碳平衡。中国此前表示要到 2030 年左右碳排放达到峰值,这一目标分析师认为是可以达到的。但要到 2060 年实现碳平衡则需要中国大幅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并使用碳捕获或植树造林等抵消剩余的碳排放。中国此前未透露实现碳平衡的细节。上月底清华大学的一个研究团队公布了长达 30 年耗资 15 万亿美元的路线图,呼吁到 2050 年停止使用煤炭去发电,大幅增加核能和可更新能源发电量。到 2060 年依靠电提供八成的能耗。去年重碳燃料占到了中国总能耗的 58%,电力生产的 66%。减少煤炭的使用将是一大挑战,中国至今仍然在大规模建造燃煤火电站。
USA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0月02日 15时42分 星期五
来自空色勾玉
周五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在 Twitter 上表示他和第一夫人新冠检测呈阳性。总统的医生表示,特朗普身体“很好”,但没有说是否他出现症状,还补充说他将暂时在白宫隔离。“总统及第一夫人目前身体状况都很好,并且他们计划恢复期间待在白宫家中,”Sean P. Conley 医生在一封声明中表示,但他没有说这个时期会有多长。“总统在身体恢复期间肯定可以继续正常履行他的职责,一旦有任何未来的进展,我都会随时告知你们。”特朗普进行检测之前,他最亲密的顾问之一 Hope Hicks 确认感染了病毒,她本周曾与总统一起乘坐“空军一号”出行,把病毒带进了总统的核心圈子。这也凸显出遏制病毒的难度之大,即使拥有总统这样的资源。
奇客故事
1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0年10月02日 11时35分 星期五
来自神秘博士:天使之触

在上一次工业革命时期,谁掌握能源,谁就有最强大的工业能力;而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在数字经济时代,谁拥有最多的数据,谁就能有更强大的人工智能平台。从这个角度看,数据确实像石油。但是,我们可能忽略了一点,石油是没有生命的,而数据是有生命的。此为奇客故事专栏第一篇文章。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