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30日 22时35分 星期四
来自人猿泰山之地心营救
根据发表在《Science Advances》的一项研究,组成巨石阵的巨大石块来源于 25 公里外。巨石阵约建于公元前 4000-2000 年,自 16 世纪以来,绝大部分学者猜测巨石阵中高 6 到 7 米重 20 吨的萨尔森石(Sarsen stones)来自于附近的 Marlborough Downs。现在布莱顿大学的考古学家确认了这一猜测。萨尔森石是一种沉积岩,主要由硅粘合的石英砂构成。英国最大的萨尔森石集中地位于巨石阵以北 25 到 30 公里远的 Marlborough Downs。数世纪以来,考古学家和古物学家都认为巨石阵萨尔森石来自 Marlborough Downs,因为距离近而且材料合适。但这还需要科学的验证。考古学家使用便捷式 X 射线荧光光谱仪检查了巨石阵中的 52 块萨尔森石的化学成分,发现它们有着相似的化学构成,暗示它们都来自于同一个地方。根据对 1958 年裂开的 Stone 58 的分析,匹配 Stone 58 的石头位于 Marlborough Downs 东南的 West Woods。考古学家认为这些都来自 25 公里外的 West Woods。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30日 21时50分 星期四
来自寻找时间的人
GRUB2 引导程序曝出名为“BootHole”的漏洞,允许恶意攻击者完全绕过 UEFI Secure Boot。UEFI Secure Boot 是一个验证机制,确保 UEFI 固件运行的代码是可信的,防止在引导阶段就加载和运行恶意代码。GRUB2 引导程序代码中发现了一个严重 bug,它破坏了信任链,通过利用该 bug 将能突破安全环境,在早期引导阶段加载未签名代码。该漏洞由 Eclypsium 的研究人员发现,被命名为 BootHole。修复该问题不能只靠新的 GRUB2 安全程序,而是需要更新 UEFI revocation list 文件,一旦完成更新,之前的 GRUB2 程序将无法再使用。
犯罪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30日 21时36分 星期四
来自彩虹尽头
匿名读者 写道 "按照公安部统一指挥部署,公安机关立案侦办「PlusToken 平台」网络传销案,先后将潜逃境外的全部 27 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和该案 82 名骨干成员抓捕归案,彻底摧毁了这一盘踞境内外的特大跨国网络传销组织。该案系公安机关侦破的首起以比特币等数字货币为交易媒介的网络传销案,涉及参与人员 200 余万人,层级关系多达 3000 余层,涉案数字货币总值逾 400 亿元。"
火星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30日 21时19分 星期四
来自绿光
在阿联酋的希望号和中国的天问一号之后,联合发射联盟于 7 月 30 日在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使用其 Atlas V 运载火箭成功将 NASA 的毅力号漫游车发射到太空。根据 NASA 的最新日志,在飞行一个多小时之后,它成功完成了飞船分离,毅力号正式向火星飞去。希望号和天问一号分别是 7 月 20 日和 23 日发射的,三个探测器预计都将在明年 2 月抵达火星,其中天问一号和 NASA 的毅力号都尝试登陆火星表面。毅力号是 NASA 的第五辆火星漫游车,它携带了一架无人直升飞机,计划收集火星样本,准备在未来运回地球。
五七桐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30日 17时04分 星期四
来自守夜者
在印度和美国之后,日本政府也考虑禁止 TikTok 等中国应用。日本自民党“规则形成战略议员联盟”基本决定,将向政府建议限制使用中国企业推出的 APP。这是担心收集到的个人信息流向中国政府并被利用而采取的应对。会长甘利明表示:“信息如何被收集和利用,已经进入了必须从不同于以往的广阔视角看待信息相关器材和信息软件的时代。”他还解释称这是基于美国要求的应对。建议拟要求在《电气通信事业法》等基础设施相关法令中加入对安全保障方面担忧的顾及。此举或是顺应高科技领域和供应链(零部件的采购及供应网)的美中经济脱钩动向。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20年07月30日 16时43分 星期四
来自2010:太空漫游
日本科学家在《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报告从形成于 1.015 亿年至 430 万年前的南太平洋海底下地层中发现微生物,并确认其中 8 成左右处于提供营养便能繁殖的存活状态。据分析,微生物并未变成化石,而是就此被封闭在海底下深处,留存至今。这是经历了恐龙生存的白垩纪到出现猿人的时代的远古微生物,属于好氧的变形菌门和厚壁菌门的同伴。海洋机构主任研究员诸野祐树表示:“这么长时间以可苏醒的状态留存下来,令人吃惊。可能把生命活动降到了极低水平。”
软件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30日 15时59分 星期四
来自金刚
前迪士尼高管 Kevin Mayer 在担任 TikTok CEO 的首次公开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将发布内容审核算法代码,让专家能实时观察其政策执行。TikTok 将向监管机构披露其数据流,Mayer 还呼吁竞争对手也这么做。TikTok 此举旨在缓解美国议员认为它是中国政府数据收集工具的担忧。Mayer 称,由于 TikTok 源自中国,它在美国比竞争对手面临更多的审查,“TikTok 成为了最新的目标,但我们不是敌人。” TikTok 将在洛杉矶成立 Transparency and Accountability Center,成立 2 亿美元的 Creator Fund,预计未来三年的美国投资将达到 10 亿美元,全球投资达到 30 亿美元,在美国增加 1 万个工作岗位。
开源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30日 15时23分 星期四
来自假如我有完美妈妈
微软宣布加入 Blender 基金会的 Development Fund,成为企业金级会员。此前法国游戏公司育碧也以企业金级会员的身份加入了该基金。微软使用 Blender 生成人的 3D 模型和图像,将其用于训练 AI 模型。研究人员使用开源自由软件 3D 软件被证明能对科学项目带来巨大的好处,为了表示支持,微软决定加入 Development Fund。
Idl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30日 13时39分 星期四
来自彩虹尽头
大学的道德课程是否会影响到学生在现实世界里的道德选择?加州河滨分校的研究人员完成了首次普通哲学伦理课对真实世界道德选择影响的对照研究。研究人员将四个哲学大班的 1332 名学生分配为讨论肉食伦理的实验组和讨论一般慈善行为的对照组。每组学生都被要求阅读相关主题的哲学论文和视频,然后与助教进行 50分钟的小组讨论。他们还在调查问卷中回答了对肉食道德和慈善行为的个人观点。研究人员从大学食堂获得了 495 名学生在实验前后的 13,642 张食物购买收据。结果显示,在实验前实验组学生购买的 4.99 美元以上食物含肉的比例为 52%,实验后降至了 45%,而对照组实验前后都没有变化。研究人员承认他们并不清楚哪方面的教导影响到了行为。研究报告发表在《Cognition》期刊上。
专利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30日 12时23分 星期四
来自我的世界:海岛
高通宣布与华为就专利使用费争端达成和解。高通将自 2020 年 7~9 月起获得专利使用费,同时通过和解金等获得 18 亿美元。始于 2017 年的专利争端得以解决。高通 CEO Steve Mollenkopf 在记者会上表示,“随着与华为达成协议,我们将与所有的主要智能手机企业签署为期数年的授权协议”。随着美国政府对华为的制裁,高通已停止向华为销售半导体。制裁不会对此次达成和解的授权协议产生影响。高通过去曾与苹果围绕智能手机相关专利的使用费对簿公堂,2019 年 4 月达成和解。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30日 12时00分 星期四
来自致命的发动机
美国四大科技巨头——Facebook、Google、亚马逊和苹果——CEO 就涉嫌垄断的指控接受了国会两党议员的询问,完整视频(5 小时 30 分钟)可在 C-SPAN 上观看。四家公司的总市值约为 5 万亿美元。民主党众议员、反垄断小组委员会主席 David Cicilline 问“为什么 Google 要从诚实的企业窃取内容?”皮查伊说他想知道指控的具体细节。“我们按照最高标准行事,”他不同意 Google 窃取内容以赢得用户的说法。Facebook 的扎克伯格就该公司 2012 年收购 Instagram、以及是否因为 Instagram 对 Facebook 构成威胁才加以收购,回答了一连串提问。扎克伯格表示,该宗收购已由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审查,而且当时 Instagram 只是一个小型的照片分享应用程序,并非社交媒体巨擘。“当时大家不会认为他们能与我们在那个领域竞争,”他表示。众议员 Pramila Jayapal 询问亚马逊执行长贝佐斯,亚马逊是否使用过第三方卖家的数据做出销售决策。之前亚马逊一名高管在宣誓作证中否认了有这种做法,但与新闻报导相左。贝佐斯回答称该公司有禁止这类做法的政策。“如果我们发现有人违反这个政策,我们会针对这些人采取行动,”他表示。 他同时也承认不能保证这项政策没有被违反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