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Chrom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05日 20时41分 星期日
来自量子之夜
首个支持 64 位架构 ARM 处理器的 Android 版本是 2014 年 11 月发布的 Android 5.0 Lollipop,此后 Android 手机越来越多的使用 64 位处理器,到今天事实上几乎所有的 Android 设备都支持运行 64 位软件。然而市场占有率最高的 Google Chrome 浏览器至今没有提供 Android 平台的 64 位版本。32 位版本相比 64 位版本有着安全和性能方面的劣势。现在,Google Chrome 终于准备提供 64 位版本了。从 Chrome 85 起,运行 Android 10 或更高版本的手机将会自动更新到 64 位版本,当前的稳定版 Chrome 83 和 beta 版 Chrome 84 仍然是 32 位应用。初步测试显示,64 位版本的性能优于 32 位版本。
英国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05日 20时21分 星期日
来自奇岛
星期日电讯报报道,英国首相 Boris Johnson 将在本月宣布禁止华为参与英国 5G 网络建设,这将在标志着 Johnson 对华为立场的巨大转变。今年初 Johnson 曾宣布允许华为参与 5G 网络的非核心部分建设。Johnson 对华为立场的转变据报道与情报机构 GCHQ 的新报告有关。报告指出美国对华为的制裁将迫使其采用难以信赖的零部件,增加风险降低 5G 安全性。英国还计划在年底逐渐停用华为的 5G 设备。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05日 18时08分 星期日
来自未来学大会
英国政府与印度巴帝公司宣布收购最近申请破产的卫星公司 OneWeb 的整体资产,总交易额超过 10 亿美元,英国政府和巴帝各自承诺出价 5 亿美元,这一整体收购占到了 OneWeb 总股份的九成,其余一成保留在 OneWeb 原投资者手中。OneWeb 的卫星设计提供互联网宽带服务,但英国政府声称要把该公司变成导航卫星公司。英国政府的收购引发了很多批评和疑问,宽带卫星和导航卫星之间的区别是很大的。
科技
ai(3896)
发表于2020年07月05日 16时27分 星期日
来自太空战
在连续成功发射 11 次之后,提供小型卫星发射服务的 Rocket Lab 公司第 13 次发射遭遇失利,火箭第二级发生故障,它携带的 7 颗小型卫星未能送入轨道。Rocket Lab 的发射地点位于新西兰,发射时间是在当地时间周日上午 9:19 am,该公司的 Electron 火箭第一级工作正常,但第二级在飞行过程中出现了问题。火箭携带了 Planet 公司的五颗 SuperDove 地球成像卫星;Canon Electronics 的一颗 CE-SAT-1B 遥感卫星,用于演示佳能的地球成像技术,它在 600 km 轨道上的分辨率能达到 1 米;最后一个是 In-Space Missions 公司的 Faraday-1。这次发射是 Rocket Lab 今年的第三次发射,它的上一次发射是在 6 月 13 日,两次发射间隔仅 20 天。它每 18 天能完成一颗 Electron 火箭的组装,它原计划未来两年能每个月完成一次发射,但这次的发射失利可能会影响其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