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地球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1月09日 23时36分 星期六
来自力量
30 年前的 11 月 9 日,东德政府宣布允许公民申请访问西德以及西柏林,拉开了柏林墙倒塌的帷幕。30 年后,德国首都将举办各种活动,纪念近代德国历史上这个最重要的一天。柏林墙象征了东方和西方的分野,象征了共产主义和资本主义之间的斗争--1961 年独裁统治下的民主德国修建的柏林墙。自那时起,西柏林被一道 155 公裡长、由水泥和铁丝网构成的隔离带包围,但西柏林的居民仍可以自由出入,通行无阻。西柏林是共产主义东德国土上的一个自由孤岛。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1月09日 23时34分 星期六
来自苏珊娜之歌
匿名读者 写道 "根据火绒安全的分析报告,国内软件厂商为了欺骗用户、规避安全软件监测,选择冒用其他安全软件名义进行广告推广,包括金山系软件(金山毒霸、驱动精灵、猎豹浏览器等)和驱动人生系软件(USB 宝盒、券 GoGo、Realtek 音频管理器等),推广的形式包括但不限于弹窗、创建快捷方式、托盘广告等等。"
SuSE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1月09日 22时54分 星期六
来自科玛
openSUSE 理事会今年早些时候讨论设立基金会,以便于更容易接受捐赠和管理资金,也能更好的独立于 SUSE 公司。SUSE 公司控制着 SUSE 商标,对 openSUSE 项目非常支持,但 SUSE 如果再次被出售新拥有者未必会如此慷慨友好。所以考虑到未来,openSUSE 理事会讨论更改名字。但 SUSE 和 openSUSE 已经是一个众所周知的品牌名字,支持改名的人并不多。根据社区刚刚完成的投票,同意改名的票数为 42,反对改名的则多达 225 票,openSUSE 项目将仍然使用现有的名字。
地球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1月09日 22时29分 星期六
来自飞向阿尔孔
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前 30 个城市中,印度占了 22 个。这是设在瑞士的全球空气质量数据研究机构 IQ AirVisual 和环保组织绿色和平的最新研究结果。其余的 8 个城市则在巴基斯坦、孟加拉和中国。为何印度空气污染比中国更严重?印度和中国的不同之处在于,印度目前仍然有大量农民用焚烧农作物废料,如秸秆、稻草等方式清理农田。此类焚烧通常发生在秋季收获季节之后。这个问题中国已经解决,而印度仍然在发生。由于空气污染程度飙升,印度最高法庭已经下令,在首都德里附近的各邦禁止焚烧麦秸和稻草等农业废料。让德里空气污染更加严重的另一个因素是冬季空气干冷,流动性减弱,使污染物积聚不容易吹散。
Firefox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1月09日 21时12分 星期六
来自墨水心
2004 年 11 月 9 日,Firefox 发布了首个版本,向垄断了整个浏览器市场的 IE 发起了挑战。从某种意义上它成功了,在 Firefox 诞生之初,IE 占据了九成以上的份额,到了 2009 年 Firefox 成功占据了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但随后由于 Google Chrome 的出现 Firefox 的份额开始萎缩,原因之一是 Chrome 确实性能更为出色,其它原因还有搜索巨头的实力要比非盈利的 Mozilla 强大得多,有足够的预算进行推广。2016 年 Mozilla 宣布了 Quantum 计划,以致力于大幅改进浏览器性能。2017 年它发布了首个基于 Quantum 的版本,大受好评。Firefox 源于 Netscape,1998 年 Netscape 宣布将在 Mozilla 名义下开源其代码,1999 年 AOL 收购了 Netscape。Mozilla Firefox 最早的名字叫 Phoenix,意思就是从 Netscape 灰烬中涅槃而生。但 BIOS 开发商 Phoenix Technologies 当时有个运行在 BIOS 上的浏览器叫 Phoenix browser,所以因为商标争议它改名 Firebird,但 Firebird 也有人用,当时一个流行的开源数据库就叫 Firebird,最后它更改为现在的名字 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