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通讯
1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21日 20时39分 星期一
来自泰坦的女妖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射频辐射暴露限制很大程度上是基于 1980 年代的研究,现在 GSM、3G 和 4G 时代即将过去,5G 时代即将到来,人类正越来越多的暴露在致密的射频辐射下,但它真的没有任何健康影响?加州伯克利公共健康学院家庭和社区保健中心主任 Joel M. Moskowitz 在《科学美国人》网站发布文章认为,我们没有理由相信 5G 是安全的。他称,超过 240 篇对电离电磁场(EMF)生物和健康影响的同行审议研究呼吁实施更强的射频辐射暴露限制。EMF 的有害影响包括增加癌症风险、细胞压力、增加有害自由基、遗传损伤,学习和记忆缺陷等等。世界卫生组织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 2011 年将射频辐射列为可能的人类致癌物。5G 将首次使用毫米波,为了扩大覆盖范围,5G 需要更紧密的安装蜂窝天线,这将使许多人暴露在毫米波辐射之下。他呼吁对 5G 技术的健康影响进行研究,建议暂停部署 5G。
互联网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21日 19时54分 星期一
来自龙岛
8chan 现在运营者 Jim Watkins 和他的儿子 Ronald 正在设法让网站重新上线,而它的原创始人 Fredrick Brennan 则在游说托管商不要托管该网站。Brennan 在 2013 年创建了 8chan,想把它变成一个言论自由的乌托邦,但如今它却变成了大屠杀枪手的传声筒,一个煽动暴力的白人民族主义者的招募平台。在得州 El Paso 枪击案之后,Cloudflare 终止了 8chan 的服务,迫使其寻找新的托管商和服务商。它找到了 Bitmitigate,但 Bitmitigate 并没有基础设施,它只是租赁了 Voxility 的服务器,而 Voxility 不想与 8chan 扯上关系,于是 8chan 连同另一个共享服务器的右翼网站 The Daily Stormer 再次下线。8chan 从一个托管商流浪到另一个托管商。本月初的最后一次尝试是部分用户想通过 P2P 恢复网站,但当用户遭遇大量恶意程序之后网站又下线了。
长城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21日 19时07分 星期一
来自我的爸爸在火星
全国人大常委正在审议未成年人保护法 (修订草案)。报道称,修订草案着力解决校园安全和学生欺凌、性侵害未成年人、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等现实存在的突出问题。修订草案新增 “网络保护” 专章,对网络保护的理念、网络环境管理、相关企业责任、网络信息管理、个人网络信息保护、网络沉迷防治等作出全面规范。其中规定,对未成年人使用网络游戏实行时间管理,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开源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21日 18时51分 星期一
来自巨龙之日
官媒报道,阿里巴巴旗下半导体公司平头哥宣布开源其低功耗微控制芯片(MCU)设计平台 wujian100,基础硬件代码和配套软件代码发布在 GitHub 上,采用 MIT 许可证。报道称,wujian100_open 平台包含处理器、基础接口 IP、操作系统、软件驱动和开发工具等模块,搭载基于 RISC-V 架构的玄铁 902 处理器,提供多种 IP 以及驱动,能让用户快速集成、快速验证,减少基础模块开发成本。后续还将开放更多 IP 和玄铁处理器。
地球
ai(3896)
发表于2019年10月21日 18时39分 星期一
来自2061太空漫游
猎户座流星雨将于 22 日凌晨达到峰值。猎户座流星是五大流星雨之一,是八月英仙座流星雨之后最壮观的流星雨。猎户座流星雨与坦普尔・塔特尔彗星有关,地球每年这个时节都会经过彗星留下的碎片,碎片撞击地球大气层产生了流星。今年的流星雨在高峰期间预计每小时会看到 20 到 25 颗流星。
互联网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0月21日 17时50分 星期一
来自人猿泰山之智斗恐龙
前 Perl 开发者、台湾数字政务委员唐凤在 NYT 上发表文章,谈论了台湾利用数字技术改进民主参与的经验。唐凤称:“| 11| VTaiwan 部分依赖一种名为 Pol.is 的独特数位工具,以确保进行文明的众包政策辩论,并达成共识。使用 Pol.is,任何 vTaiwan 参与者都可以就正在讨论的话题或政策发表评论。重要的是,其他用户不能直接回复这些言论,这减少了恶意破坏和滥用的可能性。他们只能点击 “同意”、“不同意” 或 “跳过 / 不确定”。Pol.is 通过使用实时机器学习,分析评论中的所有投票,从而制作出一个互动地图,将意见相投的参与者与其他有不同想法的用户联系在一起。这幅地图可以曝露不同群体之间的分歧 —— 以及所有存在共识的领域。理想情况下,这会激励人们发表吸引更多支持者的评论,创造一条通向共识的道路。”
DRM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21日 17时05分 星期一
来自特辖军的一天
迪士尼的流媒体服务 Disney+ 即将正式推出,但如果你是 Linux 用户,那么你可能就需要留意了,因为它使用了极其严格的 DRM 保护,你可能会遭遇无法播放的错误信息。Fedora 用户报告,在 Firefox 和 Chrome 浏览器上访问 Disney+ 都返回了错误码 83,在联络了迪士尼的技术支持之后技术支持似乎也一筹莫展,但表示知道这种情况。Disney+ 使用的 DRM 由 Google 的 Widevine 提供,Widevine 的 DRM 有三个安全级别,Linux PC 和许多 Android 设备只支持 level 1,而 Disney+ 设定了最高的安全等级,导致了许多不支持的设备返回了错误码。
科学
1
ai(3896)
发表于2019年10月21日 15时55分 星期一
来自喀迈拉空间
根据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上的研究,小鼠研究发现更长的端粒表现出更长的寿命更短的代谢年龄。端粒与衰老有着密切的联系,是染色体两端的 “保护帽”,起着保护 DNA 的作用。每一次细胞分裂,端粒都会缩短。研究人员制备出超长端粒的小鼠,结果显示长端粒小鼠的癌症更少,寿命更长。它们比正常小鼠苗条,因为它们积累的脂肪更少。它们有着较低的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对胰岛素和葡萄糖的耐受性增强。同时,它们的线粒体功能也更好。结果表明,超长的端粒对生物体无害,甚至有益,如延长寿命,延缓代谢衰老和减少癌症。
移动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21日 15时30分 星期一
来自星尘
16 岁的 Yoo Chae-rin 凌晨 4 点还没有睡,她已经把玩智能手机 13 小时,而还有不到 3 小时她就要上学了。她知道自己有问题,因此参加了政府经营的智能手机上瘾治疗营。韩国有着世界上最高的智能手机拥有率,根据政府的数据 2018 年超过 98% 的青少年有手机,其中许多表现出上瘾症状,大约三成的 10 到 19 岁韩国儿童被归类为过于依赖手机,这意味着他们使用手机经历了“自控力下降”等问题。政府的网瘾治疗营从 2015 年扩大到了智能手机上瘾。韩国性别平等和家庭部今年开设了 16 个治疗营。对部分父母来说,这是遏制上瘾的最后手段了。
安全
1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21日 15时10分 星期一
来自影子之舞
国内媒体最近报道称,深圳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发布文件,TeamViewer 后台关系系统被国外黑客组织攻陷,所有安装了 TeamViewer 远程控制软件的终端,能被黑客任意访问和控制。该报道被认为源于安全公司 FireEye 首席安全架构师 Christopher Glyer 在 Twitter 上的一系列帖子,Glyer 称黑客组织 APT41 入侵了 TeamViewer。该帖子被认为遭到误读,安全事故不是发生在现在,而是发生在过去。TeamViewer 是流行的远程控制和桌面共享软件,它在 2016 年曾发生安全事故,该公司澄清它的软件能安全使用。
Android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21日 12时58分 星期一
来自红女王
Google 刚刚发布的旗舰手机 Pixel 4 引入了新的生物识别功能——人脸解锁。但该功能很快被发现存在漏洞,它能在用户闭着眼睛的情况下解锁手机。今天的手机包含了大量的私人信息,允许闭眼解锁或不知情下解锁意味着手机很容易被未经授权访问。Google 宣称手机的人脸解锁方案非常安全,但测试发现在假装睡眠的情况下手机也能被解锁。Google 的帮助页现在警告用户,人脸解锁可能会在闭眼时解锁。Google 称:“目视手机可能会让手机意外解锁;长相与您相似的人也能够解锁您的手机;如果有人将手机对着您的脸,也可以解锁您的手机(即使您闭上眼睛)。”如果用户担心人脸解锁不安全,可以关闭该功能。
Firefox
5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21日 12时30分 星期一
来自天风怒
当你第一次打开 Firefox 浏览器,默认的中文起始页(start.firefoxchina.cn)加载十分缓慢,不是通常的常用标签,而是全部为广告——天猫双 11 广告。你决定去访问下火狐中文网(www.firefoxchina.cn),想知道究竟发生了。结果你会再次出人意料的发现这个网站完全变成了一个广告网站。目前看不到谋智中国对这一变化的声明,这一变化显然与 Mozilla 最近大力宣传的远离跟踪大相径庭。对于广告,用户可以修改设置将默认起始页设为空白页。
商业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21日 12时18分 星期一
来自开普勒62号6:秘密
华为高管透露,该公司正与部分美国电信公司就向它们授权华为的 5G 网络技术进行早期谈判。华为高级副总裁、董事 Vincent Pang 称,部分公司已经对长期协议或一次性转让表达了兴趣,但未透露公司的名称或数量。“现在有一些公司在和我们谈,但真正敲定各项事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Pang 本周访问华盛顿时表示。“它们已经表现出兴趣,” 他补充说,称磋商只进行了几周,还没有触及到细节层面。美国政府担心华为设备可能被用于监控客户,已经发起了一场行动,试图说服盟友禁止使用华为的 5G 网络。华为已经多次否认这一指控。
比特币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0月21日 12时01分 星期一
来自阿尔法计划
Facebook 今年宣布了名为 Libra 的加密货币计划,称其目标是为互联网时代重新创造货币。该公司可能没有想到的是,它的努力或许会促使中国率先实现这一目标。中国希望尽快开始用数字货币取代人们携带的现金,中国这个正在成形的系统看上去与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有很大的不同,后者被热情的支持者视为摆脱大银行和政府的工具。国家发行的电子货币将帮助中国政府更多地了解公民的花钱方式,比之前要多出很多很多,从而赋予政府全面打击犯罪和管理经济的新权力,同时也会引发隐私方面的担忧。“它是高度可控制、可管理的,由中央政府决定,” 上海经济学家盖瑞・刘 (Gary Liu) 表示。“这和加密货币的原始概念截然不同。”
长城
1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21日 11时41分 星期一
来自遗忘之海
乌镇主办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公布了“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其中包括了华为的 “鲲鹏 920”,清华的“面向通用人工智能的异构融合天机芯片”,360 的“360 全视之眼 ——0day 漏洞雷达系统”,寒武纪公司的 “思元 270”,腾讯的“科技向善 —— 通过科技手段助力现代智慧城市综合治理实践”,以及中国电信的“IPv6 超大规模部署实践与技术创新”。这些称誉为领先互联网科技成果的介绍都非常简单,比如中国电信的介绍是“2009 年,预见到 IPv4 地址很快就会耗尽,中国电信开始了商用网络向基于 IPv6 的下一代互联网演进研究和实践。如今,已申请了 30 项专利,并制定了包括 IETF 和 ETSI 的 9 项国际标准,以及 13 项中国行业标准。其中,针对超大规模网上引入 IPv6 的难题,制定了以 IPv6 为主的覆盖多专业网络的网络架构和平滑演进路线,此外还实现了 IPv6 轻量级过渡技术 LAFT6,有效降低了集中式地址转换设备处理复杂度,本技术成为国际 IETF 的主要过度技术之一。”没有提供任何专利列表,不过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利查询系统以中国电信和 IPv6 为关键词确实能找到许多专利,比如“IPv6 网络中识别虚拟主机的方法和 DPI 设备”,“IPv6 数据包服务质量处理方法及设备”,“ IPv6 环境下 IPSecVPN 通信业务处理方法与系统”,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