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教育
1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08月20日 20时58分 星期二
来自图夫航行记
今天发表的《中国儿童发展报告(2019)—— 儿童校外生活状况》称,中国儿童的校外生活主要是各种补习班。报告显示,6 成儿童参与课外班,上学日五天参与课外班的累计时间为 3.4 小时,周末两天参与课外班的累计时间为 3.2 小时。每个儿童平均每年课外班的花费为 9211 元,占家庭总收入的比例为 12.84%。报告还发现,城市儿童在学习、体育锻炼、外出游玩上的时间更多,而乡镇农村儿童在使用电子产品看视频打游戏、家庭劳动上的时间更多。乡镇农村儿童的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108.18 分钟)高于城市儿童(88.40 分钟)。
Linux
1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08月20日 20时26分 星期二
来自迷失的世界
Linux 生态系统充斥着各种发行版,名叫 distri 的新发行版是设计用于研究的,它关注的重点是加快包管理,作者认为现有的包管理器太慢,因此创造新发行版让网络连接而不是包管理器成为主要的速度瓶颈。distri  的主要创意是将包视为只读镜像文件而不是可修改的存档。作者称好处是应用程序不会因为依赖包被无意或恶意修改而受损。distri 源代码发布在 GitHub 上。
长城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08月20日 19时01分 星期二
来自绿里
日经报道,中国导航卫星北斗系统的在轨数量超过了美国的 GPS。中国在 2018 年发射了 18 颗北斗卫星,在轨运行数量达到 35 颗,超过了 GPS 的 31 颗。俄罗斯 GNSS 系统为 24 颗,欧盟伽利略系统为 22 颗。在 130 个国家,北斗卫星的每天可见星数已经超过了 GPS。中国积极推动 “一带一路” 的参加国利用,其中,以亚洲和非洲为中心,北斗卫星可见星数在 100 个国家达到最大。包括中东在内的 30 多个国家实际使用 “北斗”。如果 “北斗” 成为标准,中国能够在广泛领域出售技术。
隐私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08月20日 18时44分 星期二
来自人猿泰山之真假狮人
Comparitech 公布了全球每千人 CCTV 监控探头数量最多的 50 个城市,中国 11 座城市上榜。前五大城市都被中国包揽,其中重庆高居世界第一,每千人有 168 个探头。后面则依次为深圳(159 / 千人)、上海(113 / 千人)、天津(93 / 千人)和济南(74 / 千人)。武汉(第七位)、广州(第八位)、北京(第九位)、乌鲁木齐(第 14 位)、南昌(第 21 位)、长沙(第 27 位)。香港的探头总数量为 5 万个,排在第 26 位。中国目前全国有两亿个摄像探头在使用之中。到了 2022 年,中国的探头总数可能会达到 6.26 亿个,增幅为 213%。按照 14 亿人来计算的话,这意味着每两个人就可能有一个摄像探头。
苹果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08月20日 18时27分 星期二
来自八十天环游地球
苹果计划在今年 11 月推出它的流媒体订阅服务 Apple TV+,加入了日益拥挤的领域,与亚马逊、迪士尼、Netflix 等展开竞争。Apple TV+ 将会提供试用,苹果考虑其月费为 9.99 美元,高于迪士尼+的 6.99 美元,Netflix 提供了不同等级的订阅服务,最低 8.99 美元。Apple TV+ 将成为苹果的五大数字订阅服务之一,其它包括 Apple Music,即将推出的游戏服务 Apple Arcade、Apple News+ 和 iCloud 云储存服务。Apple TV+ 将提供原创内容,苹果考虑不同的内容发布策略,不同于 Netflix 和亚马逊一下子公开电视剧的全季,苹果考虑按周发布新剧集。
太空
ai(3896)
发表于2019年08月20日 17时59分 星期二
来自夏日永别
大约 8.7 亿年前,两颗死亡天体发生了合并,这次事件产生的引力波于上周三经过地球。美国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和意大利 Virgo 天文台探测到了被称为 S190814bv 的引力波事件。分析显示,这次事件有 99% 的可能性是黑洞吞噬中子星。此前天文学家探测到黑洞合并以及中子星合并的引力波,如果确认的话这将是首次探测到黑洞中子星合并产生的引力波,标志着天体物理学研究新时代的开端。对于黑洞与中子星的合并,一种可能性是黑洞会将中子星撕成碎片,留下闪光的残骸逐渐被黑洞吞噬;另一种可能性是黑洞直接干净利落的吞噬中子星。LIGO-Virgo 的模拟认为最可能是后一种情景。因为这是此类事件的首次观测,即使什么都没看到也能提供信息。
地球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08月20日 17时08分 星期二
来自致命的发动机
根据发表在《Science Advances》期刊上的研究,卫星观测显示地球在 20 年前停止了变绿。卫星观测发现,全球植被范围在 1980 年代和 1990 年代一直在扩大,但这一趋势在 20 年前停止了。气候记录显示,这一减缓与名为饱和蒸气压亏缺的衡量标准有关,该标准指的是空气中实际水分含量与饱和时水分含量之间的差值。高差值有时被称为大气干旱。气候模型显示,随着全球变暖,饱和蒸气压亏缺的情况可能会继续加剧,这种模式 “可能会对植物产生实质性的负面影响”。这并不是说地球上每一个角落都在失去植被。最近的一些研究显示,随着气候变暖,北极部分地区正在 “绿化”。有些地区的植物生长也在增强。但在全球范围内,平均而言,这一趋势正在走下坡路。这种减缓和衰退挑战了气候变化怀疑论者经常提出的观点 —— 植物在二氧化碳浓度升高的情况下生长将更快,该观点旨在淡化全球变暖的影响。
USA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08月20日 16时22分 星期二
来自沉船岛
在正式退出中程导弹条约 (中导条约)半个月之后,美国测试了此前中导条约禁止的陆基中程导弹。中导条约禁止美俄双方在欧洲部署中短程、地面发射导弹,在条约于 1991 年生效后,美俄销毁了各自的陆基中程导弹发射系统,但海基中程导弹不受限制。美国上周末在加州海岸测试了地面发射的修改版海军战斧巡航导弹,测试导弹击中了 500 公里外的目标。该型导弹的射程超过 1000 公里,军方官员表示可以在 18 个月内部署。五角大楼还计划在年底测试射程 3000 到 4000 公里的中程弹道导弹。
太空
ai(3896)
发表于2019年08月20日 15时40分 星期二
来自太空战
来自 NASA Spitzer 太空望远镜的数据让天文学家能一瞥系外岩石行星的表面情况。这颗系外行星的表面类似月球或水星,不太可能有大气层,可能覆盖了与月球表面阴暗部相同的冷却火山物质。行星 LHS 3844b 是在 2018 年 NASA Transiting Exoplanet Satellite Survey 任务中发现的,距离地球 48.6 光年,半径 1.3 倍于地球,其环绕的恒星是一颗较小的 M 级矮星。在跟踪观察中,Spitzer 望远镜观测到了来自行星表面的光,LHS 3844b 与恒星非常近,环绕一周仅 11 小时,很有可能潮汐锁定了,朝着恒星的一面表面温度 770 摄氏度。通过测量行星冷热两面的温度差,天文学家发现它们之间几乎没有热转移,这意味着它几乎没有大气层,如果存在大气层的话,那么热空气会自然膨胀,产生风转移热量。
Android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08月20日 15时25分 星期二
来自龙岛
路透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的报道,Google 停止向运营商共享部分 Android 手机数据,担心可能引起监管者的审查。被称为“Mobile Network Insights”的服务向运营商展示其网络覆盖所存在的弱点。尽管这些数据都是匿名的,而且共享这类数据也是普遍做法,但在全球许多地方高度重视数据隐私之际,Google 的动作凸显该公司是多么担心自己被盯上。出于对数据隐私的顾虑,Google 在 4 月份关闭了这项服务。
太空
ai(3896)
发表于2019年08月20日 13时28分 星期二
来自皇后之爱
根据发表在《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Space Physics》期刊上的研究,NASA MMS 项目(磁层多尺度任务)首次观察到“行星际激波”,即不断从太阳流出的带电粒子流(太阳风)的不同区域之间的相互作用。当一个速度快的太阳风区域移动超过一个速度慢的区域时,科学家们认为,速度快的区域将能量传递给速度慢的区域,并在此过程中产生激波。在 2018 年 1 月的观测中,MMS 首次捕捉到这种能量传递。研究小组希望未来还能看到类似现象,因为该任务应该每周都能观测到一次行星际激波。他们希望,未来获得的观测结果有助于更好、更详细地了解单次行星际激波的结构。
商业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08月20日 13时00分 星期二
来自最后一个阿特兰蒂斯人
法国参议院 7 月批准,针对在法国境内营收超过 2500 万欧元且全球营收超过 7.5 亿欧元的公司,将对其在法国的数字服务收入征收 3% 的税。谷歌、Facebook 和亚马逊以及几家主要贸易协会周一在一个听证会上作证,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与其他政府官员谈及这项税制。“数字服务税等单边措施对 Facebook 和数字经济不利,”Facebook 全球税收政策负责人 Alan Lee 在一份声明中称。
长城
4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08月20日 12时42分 星期二
来自微光城市
《纽约客》报道了微信自媒体《留学生日报》,描述了其浮夸甚至捏造的“新闻故事”。《留学生日报》由林果宇创办,最初确实是专注于报道北美留学生关注的各种问题如提高 G.P.A,但今天的文章覆盖了各种吸引人眼球的爆料和软性官方宣传,它以流量和点击率去判断一则故事的成功。《留学生日报》没有什么新闻标准,如果有的话那就是某些禁忌绝对不能碰,它可以随意报道美国的故事,但中国的新闻则要严格的多。《留学生日报》在北京有 30 多名雇员,在纽约有 15 名雇员,它经常从阴谋论网站 Infowars 和俄罗斯官媒 RT 获取故事灵感,这些故事在微信上获得了大量点击,然后被官媒转载提供给了更广泛的读者。Deng He 写了一篇非常受欢迎的关于一名叙利亚男子看除夕中国放鞭炮的故事,他接受采访时承认故事是捏造的,但人民日报环球时报新华社都转载了。他说,“无论你写什么,总有人会诅咒你。尽管如此,你仍然可以赚钱。就像向他们收智商税。”
USA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08月20日 11时18分 星期二
来自人猿泰山之绝地反击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一表示,美国政府将延长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暂缓令,允许这家中国公司继续向美国公司购买零部件,以供应现有客户。与此同时,美国又将另外 40 多家华为子公司列入黑名单。 商务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考虑到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面临的持续威胁”,90 天的延期 “旨在给美国各地的消费者提供必要的时间,让他们从华为设备转换到其他公司的设备”。罗斯说:“在我们继续敦促消费者放弃华为产品的过程中,我们认识到需要更多时间以防出现任何服务中断。”华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临时延期 “并未改变华为受到不公正对待的事实”。不管怎样,今天的决定都不会对华为的业务产生实质性影响。”
Twitter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08月20日 10时56分 星期二
来自新世纪福音战士ANIMA.1
在接受了新华社的广告之后,Twitter 受到了广泛的批评,它随后做出回应,宣布新的广告政策,停止接受政府控制的媒体的广告推广。Twitter 还宣布关闭 936 个账号,称它的调查显示这是一场政府支持的协调的行动。Twitter 称部分账号使用了 VPN,但还有部分账号是从特定的 IP 直接访问 Twitter。Twitter 还连带关闭了约 20 万个刚注册还没有开始活跃使用的账号,它公布了两个压缩文件提供了相关账号的信息。